close

友善的英國人_1.jpg

 

在倫敦住了三個月間,開始和身邊的朋友談論著英國人,後來我們大家都同意大部分的英國人是很友善而且喜歡幫助別人。

 

我的朋友艾莉絲,一次跟朋友聚會結束後,他獨自一個人去坐捷運,到捷運站時才發覺最後一班捷運已經開走了,那時也過了深夜12點,他想改搭公車回第四區,但這時卻發現自己的手機也沒電了,根本沒有辦法查詢公車路線回家,他很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,最後他鼓起勇氣問了一個當地的英國男士,沒想到對方很熱心,他帶她去最近的公車總站,並且告訴她要如何轉搭公車回家,最後在離開前留下他自己的電話,請艾利絲平安回家後打電話告訴他一聲。
艾莉絲告訴我她本來真的很害怕,但看對方很熱心幫她,也沒有問她電話而是把自己電話給她,英國男士在等車期間還跟她分享他女兒的照片,他頓時覺得很放心。
我想這很像一個爸爸在擔心自己的女兒是否平安到家。

 

還有另一個朋友辛蒂雅,他說他有一次從法國飛回倫敦時,他住在HOLLAND PARK裡的一間飯店,但因為班機延誤,他下飛機時到達HOLLAND PARK時已經深夜了,她一個人在HOLLAND PARK外面的HOLLAND PARK AVE大道,鬼打牆似的怎麼樣都找不到飯店入口,辛蒂雅平常又沒有使用手機的習慣,她拖著一只行李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那條大道白天是高級住宅區有著一排大大的樹跟整潔的石頭路,但晚上看起來真的很荒涼好像隨時都有壞人出現,她後來鼓起勇氣問了一位汽車駕駛,車上是一對英國老夫婦,沒想到這對英國夫婦最後直接開車載著辛蒂雅前往飯店正門,辛蒂雅很感動,她告訴我在她的家鄉阿根廷晚上最好不要出門,很容易發生意外的。

 

最後一個是我遇到的,有一次我在Paddington捷運站,我正準備轉車回家,當我下了捷運的拱型通道後,才發覺整個通道擠滿了百分百的下車人潮,他們都跟我是反方向,通道很擠,我很瘦小的被擠爆靠在邊邊硬撐往前走,但頻頻被人潮撞到,我很窘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往前走一直被撞往後走又回不了家,就在這時我後面有一個英國男生跟我打了一聲招呼,笑了一笑告訴我他要走在我前面幫我開路,後來在他幫助下很順利的走完通道,出了通道他回頭又對我笑一笑我趕緊跟他說謝謝。

 

我真的要說大部分的英國人是很友善的,當他們注意到你需要幫忙,而對他們而言是一件舉手之勞的事,他們都會主動站出來幫助你,這樣的社會氣氛是很溫暖的,也常常讓我們這些不同文化的外國人身在異地卻活的溫暖又踏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