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陸續遇到朋友詢問在英國念語言學校的上課方式,所以我決定打一篇文章記錄學習心得。

我在倫敦的語言學校是LSI(http://www.lsi.edu/en/language-schools),是台灣朋友介紹給我的學校,學校靠近Goodge Street Station,周邊是倫敦主要的家具生活用品街,餐廳林立,吃飯交通都挺方便的。


倫敦語言學校的上課方式_1.jpg
(LSI的網站,我現在才發現我有出現在首頁,最右上圖穿白衣那位是我!)


倫敦語言學校的上課方式_2.jpg
(這是LSI的地圖)

去之前我有詢問朋友LSI的上課方式,他說非常活潑,跟在台灣上英文的感覺相差很多,但當進一步詢問細節時,朋友回我去了就知道了,他不知道該如何說明。

所以就讓我來說明吧!

在倫敦的語言學校的週期算是一周一次,就是每周一固定會有入學測驗,這測驗分筆試跟口試:筆試用選擇題的方式考你單字跟文法,然後口試的部分是直接跟學校人員對談幾分鐘,他很快可以從談話中判斷你的程度,然後還會發給你一小張紙請你寫一篇簡單英文信給朋友。

所以測驗過程是很輕鬆,不太會有壓力的。

分級後我被分到Intermediate,算是中級班,而我報名的課程是General 20 (一般英文),一週5天,一天只上4個小時,下午就是自由的玩樂時間。

班上的同學來自各個國家,我有遇到的國籍是土耳其、阿拉伯、阿爾及利亞、巴西、西班牙、法國、義大利、韓國、日本、泰國、葉門、阿薩拜醬、委內瑞拉、哥倫比亞、阿根廷、俄羅斯、白俄羅斯,真的是聯合國。學校也會把不同國籍的同學平均分配,所以不會有相同國籍的學生太多或太少的問題。

由於是小班制,一班不會超過15人,每周一個循環,所以每周都會有新同學,也幾乎每周都在跟老朋友說再見,每天在做的事就是上英文跟社交。

我的英文老師是ANNA,據朋友說法他們公認ANNA是LSI最好的老師。
他是個非常有耐心的老師,在台灣一般上英文課時我們不太會問老師這單字怎麼拚,而是自行查英文單字,而ANNA在教單字時會很有耐心用英文解釋,如果你還是不懂他會畫給你看,其他知道的同學也會很有耐性地解釋給你聽,所以你在上課時,完全不會有我不會怎麼辦的壓力。你只要每天準時放鬆的去學新東西即可。

倫敦語言學校的上課方式_3.jpg
(跟班上的同學在校門口合拍,右4是老師喔!)

以下我先以聽說讀寫跟文法這五項,大概說明他們的教學方式。

聽說的部分:每天上課時,老師會問每個人昨天在幹嘛?上個周末在幹嘛?如果都沒有活動,老師也會問你下周末有甚麼計畫?ANNA很關心每個同學每天發生的大小事,他會推薦你餐廳、推薦你倫敦必看的景點,也會鼓勵同學相約出去玩,你的生活有發生任何問題他也會給你建議。

我是真心覺得老師把我們當朋友,他記得住每個同學的名字,也聽得出每個同學不同的口音,不管阿拉伯腔、土耳其腔、法國腔、義大利腔,老師都有辦法聽得懂。

文法的部分:上完聽說,老師會開始教文法,並不時丟問題,知道答案的同學可以自由回答,通常上文法課程時就是最容易睡著的時候,老師會有5-10分鐘的短下課讓大家醒醒腦,回來再用遊戲的方式來教文法。

至於是什麼遊戲方式,這真的很多元,我有玩過分組比賽,最快速答完的那組贏,也有玩過老師用拍賣會競標的方式來回答問題(每組有相同籌碼,願意出高價在問題上的那組才有資格回答問題),也有比手畫腳來猜新學的單字。

讀寫的部分:我們會全班分組先讀課本的文章或是老師自備的講義,然後老師會幫我們分組,依照文章讓大家分小組討論寫出類似的英文作文,也會一人寫出一篇給親友的倫敦生活英文書信。所以這兩個半月我有寫過一篇銷售房屋的文章、英文書信、短篇創作故事、短篇新聞稿,等林林總總的。

而上課的方式跟以往在台灣上課方式真的很不同,如果光用聽說讀寫來分類真得太過攏統。LSI的教學是非常多元以及活潑的,我們也會看電影來學英文、玩英文版大富翁、文字接龍遊戲、克漏字填空(cloze test)。

加上由於每周幾乎都有朋友離開,所以老師也會在上課時間帶我們去附近的公園、咖啡店辦離別會。我們會在咖啡店用英文閒聊,或是坐在公園的草地上聊天,玩著小遊戲,你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來上英文的,像是來這過英國生活,只是換了一種語言。我也聽過其他班的老師帶學生去法院聽證。
倫敦語言學校的上課方式_4.jpg
(有同學要離開,我們在公園草地上辦離別會。)


而學校最特別的地方是有Social Program(社交節目)。
這種社交節目每周都不同,全校各級的學生可以自由參加,固定在每周一Social Program是去倫敦的酒吧玩,有時候是去打保齡球或足球,也有去享用日本料理,參觀大英博物館、參觀TATE美術館。學校的Social Program很精采多元,包含旅遊、典型英國生活、文藝活動、體育活動,學校也鼓勵同學除了上課外多出去走走,認識英國文化。

而我本身有參加過的是溫布頓網球賽,真的是很棒的新體驗。
倫敦語言學校的上課方式_5.JPG
(跟學校的朋友參觀溫布頓網球賽)

學校也有跟倫敦的旅行社配合,所以有滿便宜的國內外旅遊,我也有參加過139鎊周末玩了荷蘭跟比利時。

最後,我要說的重點是,在這裡上課真的每天都過得很開心,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,學會用英文溝通所有生活大小事,我的心變得開闊,願意接受所有的相同與相異,沒有壓力的關係笑容也變多了。

朋友所說的「非常活潑」這四字的教學方式,就是如上我所說明的。

若有人也想出國做短期語言進修,我真心推薦LSI。
http://www.lsi.edu/en/language-schools
(有任何問題也不用害羞,歡迎留言問我喔!)

arrow
arrow

    香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